我校全球治理教育学院召开微专业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10月29日上午,我校全球治理教育学院微专业申报交流会在线上召开。环测学院院长郑南山、副院长周来、副院长王潜心,外文学院副院长刘婷婷,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振,公管学院余利川老师,教务部蒋娟老师,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来主持。

交流会上,郑南山指出全球治理教育学院立足学校资源能源特色,融合校内多学科优势资源,致力于培育在资源能源环境领域具有“全球胜任力和领导力”的拔尖人才。学院希望抓住本次微专业申请的契机,打造高水平、精品、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培养具有国际化素养、助力国家提升国际话语权的人才。周来对全球治理教育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次微专业申报的背景、微专业建设必要性作了详细说明。环测学院何士龙老师从背景、现状、基础、思路、特色等几个方面对此次全球治理微专业情况进行汇报。

刘婷婷表示,将会按照微专业申请的要求,对所负责的两门课认真筹划。外文学院将组建专项团队,对课程进内容细化、提升。刘振表示文法学院将全力支持全球治理教育学院微专业申报的相关工作,后续将仔细谋划,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授课形式,完善课程体系。王潜心表示全球地理与导航课程是环测学院有特色有基础,后续将就现有材料进行整合,结合专业老师的出国留学经历,制定国际视野教学大纲以及与国际组织相匹配的教材。余利川表示,课题组将就现有的基础对全球领导力这一主题相关的内同进行课程名的斟酌、授课内容整合。

交流会上,与会老师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将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全球治理教育学院的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学校国际化视野和全球领导力的人才的培养助力。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