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11月2日上午,我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副主任王铁群,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参加了集中观看。学生社区党工委特邀指导员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了观看。

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作辅导报告。报告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精辟分析了报告的整体框架,深刻阐释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十个方面内容。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精心组织实施,抓实学习培训、宣讲导学、理论阐释、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等,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夯实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召开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顾海良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对更深层次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大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新闻来源:校关工委 孟莉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