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邀请英国著名教授、图灵会士Ivan Tyukin教授作随机分离理论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2

Ivan Tyukin 教授作报告

应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随机配置机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王殿辉教授邀请,11月5日,来自世界著名大学 King's College of London 的知名学者 Ivan Tyukin 教授在线作了一场题为“Stochastic Separation Theor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 the Development of Safe, Adaptive,and Robust AI”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吸引了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学者、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蔻享学术平台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在线直播。

Ivan Tyukin 教授主要介绍了随机分离理论以及其在安全、可适应及鲁棒人工智能发展等方面产生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未来的人工智能系统必须具有容错、可靠以及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等重要且关键能力,并提出了一种基于随机分离理论的通用框架。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该通用框架的理论背景及原理,并进一步阐述了随机分离理论在安全攻击、智能系统错误纠正等场景中的实践应用,同时对下一代可适应性、强鲁棒性以及高安全性的人工智能系统作了积极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主讲人进行了积极互动和交流。

“AI研究院海外学者在线系列报告”是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为促进矿大师生与国际学者的学术交流而组织举办的系列在线讲座活动,内容涵盖促进研究院发展及矿大学科建设的所有相关领域,不定期聘请海外知名学者分享学术成果,目的是扩大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对学术道德和职业概念的理解、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国际合作。

新闻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戴海金摄影:责任编辑:戴海金审核:王殿辉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