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8

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讲话

相关学科专家点评

汇报交流会现场

研究生院副院长仲晓星发言

11月21-24日,研究生院在经管学院B117组织召开了学校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汇报交流会,会议分4天共7个单元进行。本次汇报交流会由各一级学科建设与指导委员会、交叉学科与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培养工作委员会主任或委员做汇报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仲晓星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副院长管红杰、匡颖芝,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及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听取了第一单元的汇报。开幕式上,段晨龙首先强调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纲领性文件,也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依据,应符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和质量要求,紧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安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二级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落实培养方案修(制)订。

汇报会上,学校35个一级学科、4个交叉学科、19个专业学位类别分别就如何对标标杆院校人才培养、新旧培养方案变化情况,落实立德树人、突出五育并举、推进分类培养以及新版方案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会设专家点评环节,邀请相关学科专家对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深入探讨。

汇报交流会第七单元结束后,仲晓星对各二级培养单位在新版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付出和各位专家的点评与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汇报交流会不仅指出我校当前研究生培养的短板与不足,也提供了很多改进思路与措施,对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自主培养质量意义重大。后续研究生院将在此次汇报交流的基础上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吸纳建议,尽快出台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的指导性意见。

此次培养方案修(制)订汇报交流会的召开,厘清了当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加深了各教学单位和工作人员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认知,对我校全面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白玉红摄影:研究生院责任编辑:弓海军审核:段晨龙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