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人文浸润 芳菲四季”班主任读书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2

环设22-1班线上读书会活动现场

环设22-2班读书会活动现场

建筑22-1班读书会活动现场

建筑22-2班读书会活动现场

建筑22-3班线上读书会活动现场

建筑22-4班线上读书会活动现场

为响应学校“人文浸润 芳菲四季”主题活动的号召,形成积极进取、热爱阅读的学习氛围,建筑与设计学院自2022年暑期策划了“22级新生班主任读书会”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专题推文介绍班主任推荐的阅读书目。2022年10月至11月期间,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各班级陆续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会。班主任读书会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各班级读书分享会上,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推荐书目的阅读感悟,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解读所分享的书籍,鼓励同学们结合文化环境、时代背景来去体悟所读内容。同学们则以PPT、视频、读书笔记、书画作品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读书分享。师生们对书籍内容进行积极讨论,挖掘读书的意义并提出自己对于阅读的理解和疑惑,各班班主任针对同学们结合阅读引发的思考和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同学们要放下手机,走进图书,发现书籍之美。

此次班主任读书会系列活动,不仅有助于引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也是师生之间的一次心灵碰撞和交流,分享会上班主任将书籍阅读与专业知识进行结合解读,更是对于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启蒙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李帅摄影:责任编辑:李艺林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