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来力土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行活动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校园行活动现场

双方师生交流

尹良伟副馆长作图书馆总体情况报告

王鹏副主任作图书馆资源和信息服务专题报告

2022年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行活动。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副馆长尹良伟、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副主任王鹏、资源建设部主任张浴日、技术支持部主任鲍劼、办公室主任邓志文等一行来力土学院开展交流,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各系所师生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树忱对图书馆此次校园行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的学科情况、专业设置、师生情况等对力土学院进行了介绍,对图书馆多年来在土木工程专业上文献和数据库资源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助推学院师生与图书馆老师进一步加深交流和沟通。

王新宇对力土学院本次图书馆学院行的相关工作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园行活动是图书馆契合教育思想大讨论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举措,旨在进一步让广大师生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文献、空间资源和信息服务,通过学院行活动加强图书馆在资源建设、科研支持等方面与学院教学、科研之间的紧密联系,提供精准服务支持学院学科建设。此次校园行活动聘请了办公室张涛老师为学院与图书馆之间的学科联系人。

尹良伟从学校图书馆发展史、馆舍与文献、机构设置与人员、科研与学术成果、文献资源与服务、空间服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概况。王鹏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图书馆在教学支持、科研支持、学科及决策支持、专利信息服务、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等方面的主要服务内容,并以力土学院岩石力学与裂缝扩张等研究方向为具体案例,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助力项目申报、科学研究、论文写作等方面。在互动环节,图书馆校园行服务团队对师生们在文献查找和检索工具利用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书记马占国对此次校园行活动和图书馆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与图书馆学科馆员团队的深入交流,使得在座师生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能和图书馆加深合作,借助图书馆提供的优质信息平台,进一步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张涛摄影:姜涛责任编辑:姜涛审核:李树忱 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