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云南、贵州、常州籍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1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畅军亮讲话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果园讲话

吴保磊老师主持会议

王冠军老师讲述学习方法

 

赵佳琦老师介绍人工智能社团

优秀学生代表李建红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罗伟铖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耿文琪发言

座谈会现场

2022年12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计算机楼A501召开中国矿业大学2022级云南、贵州、常州籍新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畅军亮,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果园,学院社团指导教师王冠军、赵佳琦,学院招生宣传教师汤阳、李锡渝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保磊老师主持,来自各学院的32名云南籍、贵州籍和常州籍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畅军亮代表学校招生办公室讲话,对新生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生源质量就是学校的生命线,招生环节是学校进行人才培养的起点。他强调学校对学生们进行全方位的培养,让学生都能找到适合的发展机会,以此勉励同学们弘扬时代精神,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林果园表示,学院始终高度关注不同地域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学习状态,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学校的教学特点、生活环境和自然环境,融入大学校园,展现青春风采。

座谈会上,师生们围绕学科竞赛、素质发展、毕业就业等问题进行探讨,同学们踊跃发言,老师们认真解答,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赵佳琦和王冠军提出“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相结合的观点,指出同学们要在第一课堂上打好基础,提高专业素养,并在第二课堂的学科竞赛中强化实践,从而在第三课堂中学以致用、创新创业;希望同学们能够渴求知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计算机学院2021级云南籍李建红、2021级贵州籍罗伟铖、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常州籍耿文琪三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指导新同学们有效解决时间规划、学习效率、专业选择等问题。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让新生进一步适应了大学,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好学笃行。学院也将进一步完善招生宣传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尹烨摄影:刘其昌责任编辑:孙凌杉 付德权审核:吴保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