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举办环境论坛学术报告会(第四期)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1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127日下午,环境与测绘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环境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会议由何士龙教授主持。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万祎特聘研究员作了题为“环境中代谢干扰物质的非靶向高通量鉴定研究”的报告。报告从污染物的非靶向高通量鉴定、内源代谢分子网络的可视化和代谢干扰物鉴定、外源污染物和内源分子的代谢反应产物和毒性鉴定三个方面介绍了污染物与代谢分子的相互作用及毒性机制。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李伟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固体核磁共振的环境样品磷形态分析的报告。报告从全球磷循环、核磁共振技术、固体核磁共振分析环境样品的方法学体系,从单一体系、复合体系、环境体系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土壤磷核磁方法、界面磷吸附过程中分子形态及其吸附机制。

与会师生与万祎研究员、李伟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线上讨论和交流。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摄影: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