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6

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洪军教授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其他会场

        127日下午,材料与物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洪军教授作了题为“团结奋进新征程 共创历史新伟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曹洪军从“如何学”“学什么”为切入点,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详细解读。他教育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建光对宣讲会作总结,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对于做好学院的下一步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抓短板、强弱项,致力于“办一流本科专业,建特色鲜明学科”,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大会在材料楼A105主会场进行,材料与物理学院机关与实验中心党支部、院青马班分别于材料楼A501和党站等分会场集中学习,材料与物理学院其他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学习。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摄影:曲梦洋责任编辑:孟雅婷审核:刘建光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