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12月7日,材料与物理学院在材料楼A105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以《坚定信仰,严于律己,认真履行教师“十项原则”》为题进行专题报告,他从坚定信仰,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要求;认真履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于律己,心存敬畏,坚守底线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师风师德始终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是学校贯彻始终的、影响学生一生的第一课程,更是无字课程、是灵魂和行动讲述的课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至关重要。他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牢牢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八项准则》,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从各方面树立正确的思想与行为规范,更要站在政治稳定的高度,切实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实验室作为育人的关键课堂,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科学素养高度。

最后,他向全院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既要精益求精传授知识,更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成长;二是尽职尽责教书育人,以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为目标,潜心教育研究、用心教育实践;三做好学生“引路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孟雅婷摄影:曲梦洋责任编辑:孟雅婷审核:刘建光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