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广泛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952

93日下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学校干部师生广泛学习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苦难辉煌的抗战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离退休人员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说,目前学校还有六位抗战干部,他们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处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好抗战干部,使抗战干部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同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抗战故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推动学校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自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原则,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向世界传递了我们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心,向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携手创造美好生活和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必胜决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李德福说,五个“绝不允许”,喊出的是民族气魄,体现的是民族气概,彰显的是民族担当。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体现的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英勇战斗、争取胜利的辉煌篇章。历史和现实证明,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荆棘坎坷,我们党越要带领中国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弘扬抗战精神,勠力同心、英勇奋斗、锐意进取,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说,家国纵历千重险,凝心聚力克万难,无论是历史上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还是现阶段新冠疫情阻击战阶段性成果的取得,都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奋进印记,伟大的抗战精神曾经、正在也必将继续激励着我们,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作为青春的摆渡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青年学生们逐梦携行。在为学生引航助力的岗位上,我们将做好学生奋进的引领者、逐梦的助力者,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矿大学人更大的力量。

土木学院辅导员李亮说,浴血奋战十四载,抗日精神永流传。75年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捍卫了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和自由解放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高校辅导员,自己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培育爱国、担当、有为的时代青年,为国家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国旗班主席电力学院2018-2班王静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人深思、催人奋进。75年前,中华儿女为民族存亡浴血而战,为人类正义奋勇争先,中华民族终于谱写了人类历史新篇章。我辈当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拼敢想、自立自强,为祖国崛起增添希望,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自主学习社孙越崎学院2018-3班张润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五个“绝不答应”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铭记胜利的伟大、英雄的精神、和平的宝贵,为“两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退役大学生士兵经管学院电商2017-1班杨彬说,抗日战争中涌现出了无数抗战英雄,也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自己曾随部队前往边境进行实兵实弹演习,那段经历让自己明白,一个个英雄人物不过是在炮火中选择了坚守的普通人,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刻坚信这场战争必将取得胜利,为了胜利,无论多大的牺牲他们都不在乎。现在,我们仍要不断汲取这种精神力量,不懈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