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23年淮海ACM/ICPC冬季训练营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4

训练营培训截图

1月5日至2月4日,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了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虚拟教研室-2023年淮海ACM/ICPC冬季训练营。1月5日上午,举行了训练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以线上形式进行。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训练营指导专家复旦大学吴永辉老师和华东交通大学周娟老师,中国矿业大学指导老师毕方明和杨文嘉,以及来自50个大学的645名同学参加本次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由毕方明老师主持。

在训练营开营仪式上,周勇代表计算机学院致辞,对训练营指导老师的专业度与积极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对参训同学的学习热情提出表扬,希望同学们在训练营期间都能提升专业水平、绽放青春风采。随后,吴永辉从程序设计技术的地位、国内外现状以及国家战略支撑等多个角度说明程序设计技术的重要性,同时从课程建设、教学方式以及指导思想等方面介绍训练营教学内容。周娟嘱咐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注意身体健康,期盼同学们通过本次训练营实现技术上的突破。最后,毕方明和杨文嘉对集训日程安排和任务要求进行了布置。

2023年淮海ACM/ICPC冬季训练营分为讲座和集训两个阶段,1月5日至1月13日,吴永辉和百腾教育副总经理戴龙翱开展9场竞赛算法辅导讲座,每场讲座时长是上午三个小时,下午和晚上毕方明和杨文嘉组织同学开展操作训练;1月16日至2月3日,组织同学用6个下午,开展6场多校联赛,2月4日上午进行集训总结,参训同学进行学习汇报。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控学院、孙越崎学院等学院的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集训。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程序设计和计算思维能力,利用校友捐款40余万建设了ACM程序设计创新实验室。学院选派优秀教师担任创新实验室的指导老师,指导实验室学生的成长,先后取得了ACM/ICPC竞赛十余项奖项,提高了学生的编程实践能力和水平。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芦军杰 李毅摄影:芦军杰 李毅责任编辑:张菁审核:周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