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54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校长宋学锋布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2月17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明德礼堂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部署和动员2023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宋学锋布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校领导曹德欣、赵建岭、李强、蔡世华、卞正富、张吉雄、叶继红、李江涛、田丰参加会议。

宋学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提升年”工作主题,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两部一省”共建为契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切实增强服务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围绕2023年度相关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分析总结,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三要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抓好人才引培工作。四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五要深化综合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七要落实开放办学战略,不断深化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八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刘波首先对刚刚闭幕的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给予了肯定,随后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2022年学校工作极其不易、成绩极为难得,是全校上下同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矿大精神的生动体现。她强调,做好2023年的工作,一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时刻保持奋进精神与危机意识。二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新定位新部署和新形势新挑战,深刻领会其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三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重点抓好“两部一省”共建的落实、“十四五”规划中期考核、新赛道新领域的开辟发展等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定信心,围绕“提升年”主基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精神状态、思想观念、治理能力、发展质量和关键指标等方面实现新提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创新思维、提升抓落实本领。

刘波号召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国家教学名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历届原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各二级单位部门工会主席、副主席,部分副高职称以上教师代表和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