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
2022年度进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59

2022年度进展研讨会

参会人员合影

2月18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承担、黄炳香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2021YFC2902100)”2022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湖南衡阳顺利召开。

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项目咨询专家、南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丁德馨教授,示范工程单位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云昌,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主持。

夏昆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辞,他向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将充分发挥铀矿冶学科与科研平台的优势,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充足保障,贡献南华力量。项目秘书、中国矿业大学赵兴龙副研究员从项目概况、研究内容进展、研究成果进展、经费拨付及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下一年研究计划等几个方面对项目的整体进展进行了总体介绍。

各课题负责人(骨干)东北大学杨成祥教授、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余斌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岳中文教授、南华大学贺桂成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陈大勇老师,依次汇报了课题年度进展情况。

2月18日下午,黄炳香组织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围绕“多相多场耦合模型”“岩层活动叠加影响规律”“协调开采成套方法及适用准则”“异体共生矿产共采的协同管理系统”“近距离异体共生矿产采动巷道减振高效爆破开挖技术与装备”“协调开采叠加扰动下井巷围岩变形梯级协同控制技术”“协调开采含矿含水层水位调控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煤与铀协调开采地浸采铀采区地下水中污染物控制技术、材料与装备”及“协调开采技术现场工程示范”等项目的关键难点开展研讨,并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讨论,最后围绕项目的关键难点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闻来源: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赵兴龙摄影: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吴占伟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