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光村村庄发展规划》中国矿业大学编制团队赴灵光村调研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3

调研座谈会

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

调研交流会

2月24至25日,《灵光村村庄发展规划》(简称“规划”)中国矿业大学编制团队深入学校定点帮扶的灵光村开展调研工作。

24日上午,团队一行在灵光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主题调研座谈会。虞姬镇镇长曹引,虞姬镇自然资源所胡茂铭,灵光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规划”编制团队负责人、建筑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朱文龙,“规划”编制团队成员:建筑与设计学院赵警卫教授、孙亚云副教授,环境与测绘学院肖昕副教授,建筑与设计学院博士、硕士、本科生代表,学校驻灵光村干部杨爱东参加座谈会。会上,灵光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代翠荣简要介绍了灵光村的村情概况,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成效,期待通过中国矿业大学的有力帮扶,绘就灵光村未来美好的发展蓝图。曹引就灵光村的中心村的打造、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用地、村庄留白等与团队进行了交流。朱文龙发言中对虞姬镇党委和政府的信任表示感谢,期待集中校地智慧,编制各方认可的“规划”,同时说明了编制“规划”所需的当地资料。同时,大家还就产业发展、农村污水处置、文化挖掘等进行了交流。

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规划”编制团队进行了实地勘察,查看了灵光村的现有产业、父老乡亲居所、村庄人居环境。研究生及本科生团队对灵光村的整体鸟瞰,进行宏观勘测及调查;通过实地走访拍摄,入户调查问卷,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现有村情村貌,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发展状况,倾听村民对村庄建设意见,为更好地谋划灵光村村庄发展做好充足准备。

25日下午,在灵光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规划”调研交流会。大家就村庄功能定位,村庄发展用地,村庄庭院绿化,规模、特色、数字农业,劳务输出平台建设、商业服务设施建设、养老机构设立、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并初步达成了一致共识。

据悉,为更进一步促进灵璧县灵光村高质量振兴,学校整合学科专业,组织成立了由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规划”编制团队,并开展了“规划”编制的理念培训与指导及研讨。“规划”编制团队努力将灵光村打造成市省级及以上“乡村振兴示范点”,让灵光村父老乡亲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矿大”智慧、方案、力量!

新闻来源:杨爱东、朱文龙摄影:成飞龙、孙亚云、魏诗媛、林欣茹责任编辑:杨爱东审核:王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