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研究部署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313日下午,电气学院在信电楼B107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有关精神和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的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指出,从学校统计数据情况看,学院学生市场需求相对旺盛,人均岗位需求数位居学校前列,但岗位区域分布不均衡并与学院毕业生生源地和就业意向地点存在不匹配的情况。会议强调,学院将在动员好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广泛参与“访企拓岗”工作的基础上,需要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结合学院学生需求在企业所在区域上进行拓展,比如西北省份和西南省份,根据企业实际,按照“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原则,对接好企业和学生需求。二是着重开展好重点群体帮扶工作,梳理形成名单,努力做到“一人一策”,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全员参与,与困难毕业生开展结对帮扶,确保每一个困难毕业生都得到有效帮扶。

会议随后听取了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关于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以及近期心理危机事件干预情况的简要汇报。会议指出,心理健康工作事关每一名在校同学的身心健康,事关每一个在校同学所在家庭的稳定幸福,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需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会议强调,学院此项工作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取得过较好的工作成绩与成效,但面对更加复杂的形势与现状,依然需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与关注度,更加精准有效,更加扎实务实地做好今后的工作。希望在全院上下的携手努力下,进一步提升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每一名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奠定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电气学院 魏薇摄影:电气学院责任编辑:魏薇审核:李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