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A刊核心期刊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2

317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我校主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AMI核心期刊(简称A刊核心期刊)

2022年全国共有2268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参加AMI评价。2022版共评出605种核心期刊,其中包括104家高校学报。

AMI综合评价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组织实施的、面向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评价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2016年9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启动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着手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NSSD)。2017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成立,具体承担贯彻落实“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及评价体系”的战略任务。

自学校提出“兴文战略”以来,期刊中心努力打造高水平期刊,期刊办刊质量逐年提升,受到业界同行和师生的好评,学报社科版也建构成以刊发优质学术成果为主体、以担负文化传承和传播为使命的服务平台。

新闻来源:期刊中心 肖爱华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