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召开工作布置会暨集体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工作布置会现场

315日下午,力土学院工作布置会暨三月份集体学习讨论会在力土楼B201召开,力土学院党政领导,院党委委员,学科平台领导,各系所、实验中心党政班子成员近六十人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占国主持。

会上,马占国对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布置,并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为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党和国家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要善于将科学研究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凝练基础研究关键科学问题;要加强科研学风作风建设,坐住坐稳“冷板凳”,加强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开局之年 关键一课,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力土学院院长李树忱对学院学科提档升级后的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加强校企合作,以及推进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布署。他强调,学科提档升级后,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学院要继续细化、深化各方面工作,老师和学院同心协力共赴新征程。

学院各副职领导结合分管业务,对学院近期的学生就业与毕业生工作,研究生招生、教改项目申请,专业建设、新教师试讲与讲课比赛,安全责任书签署与大仪创收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摄影:姜涛责任编辑:姜涛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