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度首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486

开班仪式

在孔子博物馆现场教学

专家讲座

在孔庙现场教学

《论语》诵读分享会现场

3月17日至19日,我校2023年度首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承办,来自我校各学院共64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以坚定育人理想信念、铸炼育人高尚师德,弘扬优秀师德文化、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主旨,通过“师礼润德”仪式、专家主题报告、现场学习体悟、经典阅读研讨等形式引导教师向至圣先师学习,向大先生们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自觉,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意识,争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四有”好老师。

培训活动得到参训教师的充分肯定,取得良好效果。计算机学院教师尹雨晴说:“很荣幸参加专题培训,去往孔子故乡接受圣贤的思想洗礼。作为新入职老师,在刚刚提交青年基金这个时间点来参加培训,让我从精神上跳出了科研压力来反思自己的教师初心,孔子的伟大思想将会内化为我的教师职业生涯的仁爱担当之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袁小平说:“参加培训,我的收获可以用‘爱’‘真’和‘变’三个字概括。‘爱’就是作为教师,要对学生充满爱心,不仅关注优秀的学生,更要关注后进的学生;‘真’就是要像至圣孔子那样为了追求真理而勇往直前,培养学生讲真话、做真事,求真务实;‘变’就是对于儒家思想兼收并蓄,推陈出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创新中升华。总之,学习孔子的为‘仁’之道和教育思想,目的就在于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大先生,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曲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地处“东方圣城”曲阜,建有中国教师博物馆,具有十分丰富的师德师风教育资源,学校将依托该基地分期分批持续组织教师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史一然摄影:党委教师工作部 史一然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