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讲座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3


开班仪式现场

为培养信念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322日下午,电气学院在博学大讲堂举办首届“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党委副书记李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以及47名院级青马班学员共同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钟珊珊主持。

伍小杰向学院代表授旗,并作寄语。他对本次“青马工程”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投身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积极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从思想上播种马克思主义的种子,在灵魂、行为等多方面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李林宣读学员名单。他同时向全体学员介绍阐释了学校“青马工程”的产生过程、发展现状以及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员做到政治进步和全面发展相统一、理论积累和实践历练相统一、广袤学识与专业本领相统一,带着“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奋斗信念,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代表罗胜在发言中讲到,“青马工程”对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重要作用,通过系列系统的培训,学员们可以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在不久的将来为学院的发展、为社会和母校的各项事业增光添彩,作出积极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丁恒星教授以“把握历史主动,团结奋斗新征程”为题向全体学员作首场培训讲座。他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主题与重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通过聆听辅导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马克思主义与对党的认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本批学员是电气学院首批“青马工程”学员,学院对他们的成长做出了系统的安排,对他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能够尽快地成长起来,承担并做好学院团学工作。根据整体安排,在为期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学院还将安排多场不同内容的培训报告,还将安排学员外出参访,进行调查研究和志愿服务。

新闻来源:电气学院 张灏 张志文摄影:张灏 张志文责任编辑:魏薇审核:李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