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开展 “砼人讲堂”第四期——土木工程专业的现在和未来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20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张营营走进“砼人讲堂”,在博二C102作“土木工程专业的现在和未来”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面向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2022级土木类学生,张营营首先通过讲解专业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措施成效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育平台、求真务实的科研环境和革新有效的专业建设措施。他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他表示学校以培养引领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材为人才培养目标,设置通识教育教学模板、专业教育教学模板等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思政体系,让同学们能够提前了解到土木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对未来阶段的专业选择和学习生活进行更好的规划和定位。此外,张营营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共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等专业支持条件以及土木工程实验班建设情况,并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土木工程专业和实验班的问题,就专业选择、就业前景、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主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知,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端正学习态度、做好生涯规划提供了帮助。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买铧锐 余露 朱宁摄影:买铧锐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