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学锋带队到中国华能、中国华电走访调研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在中国华能座谈交流

在中国华电座谈交流

参观中国华能展厅

参观中国华电展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组部相关要求,3月30日上午,校长宋学锋带队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副校长卞正富,学校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交流。

在座谈交流前,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绪祥分别陪同宋学锋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

座谈会上,宋学锋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高度赞扬了中国华能和中国华电事业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社会担当,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矿业大学以国家艰苦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开发矿业、开采光明、建设祖国、造福人类”的使命为导向,正在稳步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特色发展三大战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努力提升服务国家能源资源行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能力与水平,有效推动校企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森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和企业使命,感谢学校为中国华能事业发展给予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他说,进入新时代,中国华能丰富和发展了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保障能源安全,践行能源革命,助力生态文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坚持推进绿色发展,坚持突出价值创造,坚持强化科技创新,坚持深化企业改革,坚持抓好风险防控,坚持党建引领保障,实现“六个新领先”,明确了奋进新征程、实现新领先的总要求、基本路径、战略导向和战略任务。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叶向东对宋学锋一行表示欢迎,肯定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学校对中国华电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华电基本情况、主要业务和产业分布。他说,中国华电按照电为主体、煤为基础、产业协同的战略要求,聚焦发电主业,协同推进煤炭、金融、科工和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审慎拓展新兴产业,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把公司战略融入国家战略,坚持走安全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创建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人员重点围绕工程硕、博士招生培养,毕业生就业,矿井灾害治理和智能化建设,双碳战略,综合能源服务,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优势学科建设,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博士后联合培养,职工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摄影:中国华能 中国华电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