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办淮海地方文化国际传播中外论坛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与会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

3月30日,淮海地方文化国际传播中外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举行。论坛由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国际汉学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国际汉学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孟庆波主持论坛。

会上,国际学院院长、国际汉学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吴格非教授致欢迎辞。徐州市玉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维翰、徐州市委宣传部郭世玉、徐州环球雅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抒庆、徐州市城管局于克南分别就徐州汉玉文化、大运河文化建设、地方文化与语言学习、徐州山水文化等内容作主题报告,并回答了现场国际学生关于淮海地方文化提出的问题。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数字出版部主任万士才就专家学者关心的地方文化融合出版传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吴格非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本次论坛兼具本土视角和全球视野,通过对淮海地方文化资源的挖掘、研究和提炼,展示区域文化精髓,同时将淮海地方文化融入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中,努力使地方文化学者、国际学生成为地方文化的全球传承者和传播者。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汉文化比较研究丛书”第四辑《国际视野下的淮海地方文化研究》在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继第一辑《古代中国的节日:汉代的新年和其他年庆活动》、第二辑《国际汉文化研究文集》、第三辑《徐州与国际化视野下的汉文化》之后,国际汉学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与国际学院“一带一路”国情与文化教育研究传播中心联合推出的又一力作。论坛现场面向国际学生举行了赠书活动。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 尤适摄影:国际学院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