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王智宁教授在领导力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2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智宁教授在领导力研究领域取得进展,在FT 50期刊发表题为“Employee Ethical Silence Under Exploitative Leadership: The Roles of Work Meaningfulness and Moral Potency”的论文。

王智宁教授与英国女王大学Shuang Ren教授、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Doren Chadee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陈宇航合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双边需求视角下的职场自我反思:构念、触发机制与价值激活效应研究”的资助下,基于资源保持理论,构建了剥削型领导通过工作意义和道德潜能影响员工道德沉默的双中介理论模型,同时探究绩效奖励预期的调节功能。该研究通过两项问卷调查发现,剥削型领导会同时伤害员工的工作意义和道德潜能,进而导致员工道德沉默。绩效奖励预期显著强化剥削型领导对员工工作意义和道德潜能的影响,并调节剥削型领导通过工作意义和道德潜能影响员工道德沉默的过程。该研究拓展了剥削型领导的研究内容,明确了工作意义和道德潜能的职场重要性,为员工道德沉默管控实践提供理论指导。

该文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单位、王智宁教授为第一作者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该期刊是英国《金融时报》认定的50本全球经管类权威期刊(简称FT 50),是全球商学院学术研究排名的重要依据。

该文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第一单位身份在FT 50期刊发表研究成果,是我校经济管理学科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进展。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