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9

报告会现场

凌文院士作专题报告

校长宋学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4月11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高端论坛院士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科协主席、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凌文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宋学锋主持。

凌文院士作了题为“系统科学技术工程演进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他详细阐释了科学、技术与工程的内涵和外延,系统阐述了科学、技术和工程之间相互驱动发展的辩证关系。他提出,学者应担负起时代使命,深入把握系统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全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环节提问踊跃,凌文院士结合实例,就师生关注的系统科学技术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鼓励师生深入一线,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为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作贡献。与会师生表示深受启发。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以及学科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黄金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