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1

与会专家审议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总结报告

4月22日上午,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点实验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暨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总结报告咨询审议会议。

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吴建光教授级高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小春研究员等9位委员参加了会议,4位委员进行了会议材料通讯审议。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及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方向带头人薛勇教授、翟成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研院副院长丁栋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建光教授级高工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

卞正富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特别是对重组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视。学校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统筹谋划,对标和落实省科技厅提出的重组建设标准,全力推动实验室重组与建设工作。他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对省重点实验室组建建设给予具体指导,为实验室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支持。

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桑树勋教授作了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报告,重点汇报了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世奇研究员、王猛教授分别就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总结报告、省重点实验室自主科研重大项目进展与开放课题设立情况等事宜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总结报告”“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拟立项清单”,充分肯定了省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重组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显著进展和成绩,并对后续建设与研究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碳中和研究院 刘世奇摄影:碳中和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