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恺颙一行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6

座谈会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恺颙讲话

5月25日下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恺颙一行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青仓出席会议。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主持会议。

宋学锋对张恺颙一行表示欢迎,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实施人才强校、开放办学和特色发展三大发展战略以来的系列工作举措。他说,作为一所行业特色的百年名校,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坚持开放办学理念,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努力提高服务国家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新形势下学校和延长石油集团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和使命。学校的学科优势与延长石油集团的产业优势也具有高度的契合性。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良好典范,携手为建设能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张恺颙对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从历史沿革、企业文化、产业板块、生产经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延长石油集团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延长石油集团和矿大作为百年企业和百年名校,在发展历史和精神文化等方面有着诸多的共同点,希望与矿大携手,共同发挥各自优势与专长,在企业转型升级、安全生产、煤炭清洁利用、煤基特种燃料、CCUS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卞正富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面向行业坚持有组织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围绕延长石油集团产业发展需求,学校在页岩油气、CCUS和矿井智慧化建设等领域有着一定的科研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双方宣传片,围绕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及与矿井智慧化建设、冲击地压防治、安全管理、双控机制、矿山支护等领域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北京能源资源战略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是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多种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深度转化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1905年创建,隶属于陕西省人民政府,是西北地区首家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257位。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龙秀艳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