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闭幕式现场

5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共同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矿大南湖校区举办。

本届大赛共计381所院校3356支队伍报名参加全国复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共计119所学校的127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其中决策赛道68支队伍,运营赛道本科组48支队伍及高职组11支队伍。

20日上午,总决赛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首席顾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其文,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周勇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教育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员张莉,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朱晓武,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朱南,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EMBA中心主任葛京(线上形式),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出席本次仪式,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云霄主持,各学校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和全体参赛队员参加。

于威致开幕辞,并对晋级总决赛的各位同学及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葛京和朱晓武教授讲话,介绍了大赛的举办历史、社会意义和重要价值。朱南教授、林义捷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参赛选手进行了宣誓。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主任樊世清副教授为加赛基准赛区抽签。各嘉宾为来自高校组的参赛队伍代表授队牌。

开幕式后,嘉宾与指导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决策模拟教学研讨会,对于企业经营决策模拟课程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模拟软件的进一步升级及由此延伸规划与开发的系列化模拟教学软件进行了研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静进行了企业经营模拟课程建设的方案分享。北京物资学院的陈晓梅进行了模拟课程教学设计和数智商业精英模拟系统分享。王其文教授进行了点评,同时作了关于国际经济形势和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走向分析的研究成果分享。

下午6时,全国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王其文、张莉、朱南、中国计量大学副研究员赵春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斌丹、于威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孙云霄主持。

于威致闭幕式辞。他代表大赛承办方对获奖团队和高校表达了衷心的祝贺。王其文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他对中国矿业大学进行了盛赞,并鼓励大家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孙云霄宣读获奖名单,合肥工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24支团队荣获特等奖,中国政法大学、南昌大学等95支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各高校实行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改革与教练并举、实践育人的工作开展,加强了全国各高校实验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的交流。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王一涵 赵萌萌摄影:经济管理学院责任编辑:杨世勇 黄天静 张晓媛审核:孙云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