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校友会成立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管理硕研84级校友、MBA校友会会长聂锐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5月28日下午,在全校上下喜迎建校114周年华诞之际,我校MBA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强出席会议。MBA、EMBA、中加MBA、工商管理硕士培训班校友代表,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北京、上海、厦门、苏州等兄弟校友会负责人,共计近200人参加活动。

李强为MBA校友会授旗,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MBA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学校过去两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是国内最早开展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高校之一。25年来,为政府、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等培养了3260多名高级管理人才,为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贡献。他表示,学校和广大校友是利益共同体,更是事业共同体。在校友会的努力与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学校的凝聚力在海内外不断增强,校友与母校间的互动往来与合作交流日益频繁,母校大家庭的温暖正感染和影响着每一位矿大人。他希望,MBA校友会能够不断规范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发挥“家”和“桥”的角色定位;不断密切文化交流,从百年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会上,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霞宣读了《关于筹备成立MBA校友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MBA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选举管理硕研84级校友聂锐为MBA校友会会长、中加MBA2011级校友陈永为MBA校友会秘书长,李强为聂锐颁发了聘书,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钟晓东为陈永颁发了聘书。

聂锐代表MBA校友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会在学校和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团结带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将MBA校友会建设成为全体MBA校友的温馨家园。陈永代表MBA校友会筹备组作筹备情况汇报,MBA2002级校友刘群发代表全体MBA校友发言,北京校友会会长、财会83级闫洪飙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那世荣教授代表MBA教育合作单位发来视频祝贺。会议期间,MBA校友会召开了成立大会预备会议,邀请了商务部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周密研究员作了题为《“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MBA校友会是学校校友总会成立的第73家校友组织,是探索在研究生校友群体中建立校友组织的首次尝试。目前,学校校友总会正逐步按照地方、专业、院系和兴趣的组建原则,不断扩大校友会家庭谱系,最大程度汇聚校友资源,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赵宾 经管学院 孙云霄 MBA校友会 陈永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