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外经典阅读”书香分享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9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致辞

读书分享会专家座谈

5月2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读书节之“中外经典阅读”书香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南京大学教授徐雁、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亮、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薛深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尹良伟主持。

蔡世华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中外经典阅读分享活动很有意义,校图书馆依托读书节和苏北地区文献中心优势,近年来组织了系列读书活动,在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与会专家以“我学生时代,阅读中外名著的经历、爱好和感悟”为主题展开分享,分别讲述自己在求学和工作生涯中的阅读故事和感悟。专家们以《鲁滨孙漂流记》《围城》《南行记》《昆虫记》《易经》《论语》等中外名著具体展开,以自身经历向在座师生强调了经典阅读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随后,与会专家和现场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驻徐高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闻来源:图书馆 邓志文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