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青年学者创新论坛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67

论坛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致辞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

院长徐政和教授作专题报告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湖北三峡实验室主任、武汉工程大学池汝安教授作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乃安教授作专题报告

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科学探索奖获得者

李利平教授作专题报告

论坛现场

5月30日,第三届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学者创新论坛——学科交叉背景下的学术创新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卞正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工会、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安全工程学院、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参加相关活动。本次创新论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第九届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桂夏辉主持。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卞正富在致辞中向参会的科技工作者们表示敬意,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对校内外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本次创新论坛聚焦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成才、科研团队组建与协作、科研经历分享等青年科研人员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矿大师生肩负着“开发矿业、开采光明、建设祖国、造福人类”的使命,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希望我校广大青年教师认真学习感悟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充分交流,积极开展学科融合,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为国家能源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上午的特邀专家讲坛上,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湖北三峡实验室主任、武汉工程大学池汝安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乃安教授,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科学探索奖获得者李利平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后,与会专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下午的校内青年学者创新论坛上,林柏泉教授、罗萍嘉教授、刘江峰教授、王继红副编审、桂夏辉研究员、邵虎教授等校内学者们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并与青年教师自由交流。报告会由校第九届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和堂教授主持。

本届论坛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第九届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安全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编辑部、《深地科学(英文)》编辑部协办,是庆祝我校114周年校庆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该论坛旨在激发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活力,活跃学术氛围,交流国内能源资源与安全应急领域杰出学者最新科研成果。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江卫东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