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IJMST期刊SCI影响因子突破10.0,排名蝉联全球同领域期刊第一位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官方权威发布了全球科研领域高度关注的最新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报告显示,由我校主办的期刊《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IJMST)的影响因子大幅提升至11.8,首次突破10.0,创造了同领域期刊的历史最高记录,在全球SCI收录的Mining & Mineral Processing领域(采矿和矿物加工类)学术期刊中,国际排名蝉联全球同领域期刊第一位。

IJMST自2020年进入SCI数据库以来,影响因子持续攀升,已从首个影响因子3.903提升至今年的11.8,涨幅高达202.33%,成为全球同领域期刊中首本突破10.0的矿业工程技术类期刊,在工程学科的传统领域期刊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6月8日,爱思唯尔(Elsevier)权威发布了由Scopus数据库提供的2022年度CiteScore引证指标中,IJMST在全球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Geology(岩土工程与工程地质学)211种国际学术期刊与Geochemistry and Petrology(地球科学与岩石学)140种国际学术期刊中,排名均已跃居至全球同领域期刊第一位。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IJMST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提供高质量学术期刊服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目前IJMST已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技术类学术期刊之一,进一步提升和彰显了我校在国际矿业、安全、地质、测绘等学科领域的重要地位和引领作用。校期刊中心将继续依托我校优势学科群和学术平台,不断加强期刊的国际化、品牌化和数字化建设,努力提升期刊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和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科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我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新闻来源:期刊中心 张贵芬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