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508

评审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张来斌院士主持评审环节并发表意见

中国工程院王双明院士发表意见

中国工程院康红普院士发表意见

校党委书记刘波致辞

校长宋学锋作表态发言

副校长张吉雄汇报学校自评情况

7月1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中国工程院张来斌院士、康红普院士、王双明院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教授级高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李建威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学院院长郭彤教授等8位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中期自评情况进行了评审。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委员会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学锋主持,评审环节由张来斌院士主持。

刘波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按照“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思路,调整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生态,深入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各项建设和改革任务,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效。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张吉雄代表学校从总体建设情况、建设和改革任务进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整体自评情况。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两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标志性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建设学科自评情况。

与会专家听取了中期建设自评汇报,审查了学校、建设学科中期自评报告,对中国矿业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后续推进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宋学锋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客观,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持续提升建设水平,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周天建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