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师生受邀参加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统工艺项目存续状况试点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64

专家评审会现场

孙亚云副教授对项目提出审核意见

与会人员合影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部署任务和工作要求,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项目存续状况试点评估的调研工作于2023年6月完成,8月7日至8日在苏州举办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项目存续状况评估项目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成员由江苏省非遗保护协会秘书长王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卫东,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中国矿业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首席专家孙亚云副教授和苏州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十余名教授,以及全体执笔人、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孙亚云副教授应邀为20个国家级传统工艺项目审核评估,就项目评估表、评估考核要求和考核指标制定方案等提出完善建议。

中国矿业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研究中心负责徐州、连云港片区的调研评估,具体执笔彩扎(邳州纸塑狮子头)项目的撰写,并依次开展实地调研、资料收集、梳理总结等前期调研工作,现已圆满完成。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张松领就彩扎项目的基本情况、存续状况、问题与不足进行汇报,中国矿业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研究中心为该项目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在创新发展中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孙亚云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