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入选“第6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并蝉联“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2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信所)2023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暨中国一流科技论文世界影响力评价论坛在北京召开,期间发布了《2023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我校主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再次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并连续11次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根据最新发布的期刊引证数据,《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核心影响因子为2.744,与2022年相比增长25.7%;核心总被引频次为3444;综合评价总分为90.4,在2151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位列第15位。期刊核心影响因子和综合评价总分均位居25种矿山工程技术类和89种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类第1位。

近年来,《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力量,不断吸引优质稿源,学术影响力和办刊水平稳步提升,连续入选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中国精品期刊展”,先后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全国“百强报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科技期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等荣誉;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中国科协煤炭领域和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行列等。期刊办刊质量的不断提升,在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科学研究及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来源:校期刊中心 宋爽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