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度参与2023江苏高校产学研用活动交流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2

副省长赵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学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新能源发电与电气化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副校长卞正富主持论坛对话会

新能源及电气化交通分论坛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颁发博士生中外联合培养导师聘书

10月30日至11月3日,江苏省教育厅举办2023江苏高校产学研用合作活动交流周。来自国内外近100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近300名代表围绕“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国际合作共创未来”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江苏省副省长赵岩、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江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吴劲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应邀出席交流周相关活动。

10月30日的交流周活动开幕式上,卞正富代表学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在随后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环节中,学校与外方合作高校共建的新能源发电与电气化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在主论坛对话会环节,卞正富主持国际产学研融合助力协同创新议题,并与世界工业技术研究组织秘书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保罗·博若斯,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副校长格洛利亚·昆卡,博士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姚尧进行了互动交流。

11月1日至3日,由我校承办的交流周电子信息专场活动——“新能源及电气化交通分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卞正富,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尼古拉·科罗金教授,北美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会长邹大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上,卞正富为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的四位教授颁发了博士生中外联合培养导师聘书。随后,中外学者围绕新能源及电气化交通作了6场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我校及江苏省内高校的百余名中外师生参加了论坛交流。

据悉,今年是江苏首次独立举办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周活动,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健康医疗、大气科学、工业设计、能源材料等9个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专业,签署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举办国际学术专场活动,合力打造更具全球吸引力的开放合作生态,让更多创新人才集聚江苏,共享发展机遇、深化合作交流、创造美好未来。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权学红摄影:张驰 国际合作交流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