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学锋带队到北京相关单位汇报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13

在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座谈交流

在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座谈交流

在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会谈交流

近日,校长宋学锋带队赴北京,分别到教育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煤炭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国中煤能源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等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就即将于本月下旬召开的理事会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讨论并听取了意见建议。

在相关企业集团,宋学锋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情况,肯定了相关单位的发展成就,感谢了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与各大煤炭企业和董事单位有着密切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加强校企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彼此赋能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善亭对宋学锋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煤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国煤科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加快推进产学研全链条一体化创新,在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科技进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对宋学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给予中国中煤能源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中煤生产经营、“两个联营+”、科技创新、能源保供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是矿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科研力量突出,希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关键技术难题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贾春曲对宋学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总局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总局与中国矿业大学历史渊源深厚,此次交流更是进一步加深了感情,希望双方不拘一格、创新形式,着眼总局“一体四翼两培育”产业发展格局,在地热能开发利用、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空间,力争在新形势下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和水准。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范韶刚,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宝营,企业集团相关单位有关业务部门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陪同交流。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摄影:相关单位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