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种财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1浏览次数:277

人生在世,哪一个人没有经历过失败?谁又能是人生跑道上的常胜将军?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失败的态度。

一个人想要成功,除了要依靠知识、能力以及机遇,还必须要有一种优秀的品格,那就是坚忍不拔的精神。在求学的路上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名师的指点,伯乐的赏识。但是名师偏爱求知若渴的学子、伯乐钟爱驰骋千里的骏骥。一个人要想得到别人的垂青就要拿出自己的行动。不怕失败,即使失败也要勇敢的告诉自己:“要想成功就必须经历失败,只有经历失败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内涵。”

从小我们就听过很多名人的故事:两耳失聪后仍坚持音乐创作并取得巨大成就的“乐圣”贝多芬;年轻时贫困潦倒却能坚持科学研究的“发明之王”爱迪生……这些伟人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让我们知道成功来之不易,成功需要坚韧的品格。

失败的过程往往是获得真知的过程。走过崎岖山路才能体会生活的欢乐,穿过茫茫迷雾才能深切感受阳光的明媚,不是吗?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不吃一暂,难长一智。我总是认为自己一直在失败的道路上徘徊,可是心里却不感到空虚内疚。因为我从来没放弃过自己的努力。不论人生给我一个什么样的起点,我都有必要用最好的方式去完成。这是我的义务,也是拥有的最好权利。所以懵懂的我总努力把自己的心理承受力逐渐增强,对学习的种种失败、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都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一枚贝壳之所以能将无数的沙砾转化成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那是长期的用心哺育,经过了无数个黑夜的承受,那是所有用心坚守的结果,并非一朝一夕所能成就。我们不仅要看到那颗光彩夺目的珍珠,也要看到那经历了无数个日夜只为让别人绽放光彩的劳作。不要畏惧失败,那也是一种财富。它可以一次又一次的磨练自己,完善自己。

 

新闻来源:成教学院大学生文化传播中心(文昌)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