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幸福咫尺之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08浏览次数:217

人生就如同四季,有春暖花开,有艳阳沱雨,有秋风扫落叶,有白雪簌簌。

人生就是这样充实,充实了,幸福就像孩子般蹦蹦跳跳的来了。其实很多时候,只要你肯俯身下去舒心一吻,那花儿自不必说,娇羞点点,就是你也会揣得满心欢愉和朝气;只要你肯仰起头会心一泯,那光儿自不必说,俏皮怜怜,就是你也会拾得浑身浪漫和激情;只要你肯捧出手应心一握,那雪儿自不必说,得意融融,就是你也会赢得满怀刺激和舒爽。

人生旅途上畅游的我们,或许并不曾留心身边的那花,那草,那人,那……但心中仍有那一片美丽之林,所以幸福是不会泯灭的。人生不乏幸福,只是幸福不像寻觅花朵的蝶儿那样是个多情客。你要想做花儿那就只能成为幸福的过路客,咫尺的距离也就是天涯海角了。

人生和幸福的距离到底有多远,谁也不曾丈量过,但或许少不了那些有心者要一探究竟了。一路走来,他们却始终没有找到答案,却有了意外的收获——人生和幸福的距离是不能够测量的。于是他们放了手,不再去丈量,而是全身心的体会生活,品味人生,幸福不久便不期而至。他们欢呼雀跃,辛劳和疲惫一扫而空。

我不能算是个有心者,但也不乐意甘做那招蜂引蝶的花儿,成为过路客。我是个幸运者,毕竟我没有像那些有心人一路坎坷和颠簸,绕了个圈,幸福原来就在我们身边,咫尺之遥。我开始留意身边的同学,常常在和他们亲密交流后,笑声朗朗;我开始注意校园里的建筑,往往在久久注目之后,感慨万千;我开始寻觅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每每欣赏玩弄之后,爱不释手。人生的幸福不就是高兴之余的爽朗一笑,感动之余的一声长叹吗。

人生、幸福不需要太多的聪明和勾心斗角,往往坦然者和愚者更能够把握。或许他们的人生幸福又过于简单和单纯,但这却是我们学生时代应该具有的内容。人生、幸福咫尺的距离很多的时候被复杂的心情和动机托拉得太长,以至于投入的辛苦和精力换来的却是更多的烦愁。简简单单的学生时代,应该轻装上阵,这样人生幸福之路才会清晰可见,不再有那么多的阴霾。

人生的四季里,幸福近在咫尺。我可爱的人们,不要再刻意得去追求,放松心情。记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不是那么遥远!

 

 

 

 

 

新闻来源:成教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