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联盟年会暨安全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致辞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蒋军成致辞

会议现场

4月26-27日,江苏省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联盟年会暨安全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徐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联盟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南京工业大学校长、江苏省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联盟理事长蒋军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常熟理工学院、常州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盐城工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等12所省内高校,以及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江苏省城市安全技术研究院和江苏省消防协会等4家科研院所和协会的97名代表参会。开幕式由我校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宋学锋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安全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我们推进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努力方向。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不断推进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

蒋军成在线上致辞中指出,联盟从2015年成立至今,无论是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角度看,还是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视角谈,都是顺应学科发展的要求。各联盟单位的安全学科、安全类专业要通力合作、交叉融通,争取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性成果。

专题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一流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以及虚拟教研室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江苏省安全类专业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人才培养模式等改革与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对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安全类专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起到了建设性的作用。报告及交流环节分别由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常州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邢志祥主持。

27日下午,联盟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经理事研究讨论确定,2023年江苏省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联盟年会由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承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安全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等相关实验室。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王铭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