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国家知识产权局2023年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20个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中国矿业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报送的“瞄定医工结合需求,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案例成功入选。

该案例立足于国家职业卫生健康领域,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职业健康保护工作部署,通过系统分析煤炭行业职业性尘肺病早期诊断及预防领域技术发展态势,为中国矿业大学职业卫生与健康学科提供精准的专利分析及报告,提出专利组合布局与医工协同创新研究建议。

中国矿业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设立在图书馆。中心以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为基础,以中国矿业大学知识产权整体建设体系为依托,与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协同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依托丰富的文献情报资源和专业的情报分析团队,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信息服务,支撑学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为科技创新企业、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新闻来源:图书馆 邓志文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