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05-02浏览次数:11

座谈会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讲话

参观校史馆

4月27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一行来校调研工业设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情况。学校在建筑与设计学院B3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出席会议。

李江涛代表学校欢迎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李江涛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与办学成果,学校秉承“开发矿业、开采光明、建设祖国、造福人类”的崇高使命,为中国能源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近年来我校设计学一级学科及工业设计专业进步较大,师生先后荣获红点奖、IF奖等设计领域国际知名奖项。他表示崔淑田司长和各位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情况,共商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建议,对于我们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答卷,推动工业设计专业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崔淑田简要介绍了工业设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调研情况。她表示,矿大的发展历程是与国家工业化进程共同成长的,是中国工业史的一个典型范例。她指出,工信部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不断夯实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物质技术基础。作为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关键一环,工业设计已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深入高校调研对推动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刘宁对矿大工业设计专业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工业设计对产品质量提升、推动工业品质量迈向中高端具有重要作用,高校工业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是促进推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他肯定了我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体系,指出要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价值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

建筑与设计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分享了如何通过推进交叉学科建设、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前,崔淑田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江苏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处、徐州市工信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建筑与设计学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交流。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李艺林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