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

学习会现场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中国史教研室主任

王学斌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专题学习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中国史教研室主任王学斌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学习会。

王学斌教授以“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深入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几点思考”为题作辅导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从因何“谋篇”、怎样“开篇”、未来又当如何“续篇”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认为,当今世情、国情、党情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构建大国话语、彰显文化自信以及坚守思想阵地提出了新挑战。报告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要部署,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文化发展道路、文明交流互鉴及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的内在关系进行了阐释,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和发展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报告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地方实践与治国理政的重要结晶,是中国共产党掌握文化领导权的必然选择,为解决人类文化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展现了文明大国应有的格局、气象与风范。

刘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王学斌教授以开阔的学术视角、深厚的理论功底、严密的学术思维和生动的讲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她强调,全体师生要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先行者,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承担学校的使命任务相结合、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谱写大国矿业、能源报国新篇章注入更多文化力量。

在校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参加学习会。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黄继辉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