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门全英文课程在2023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复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1

矿业工程学院郑西贵教授获一等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晋非副教授获二等奖 

10月21-22日,2023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复赛在常州举办。我校矿业工程学院郑西贵教授全英文授课课程《采矿学》荣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晋非副教授全英文授课课程《Python编程》荣获二等奖。两位教授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在留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方面的实力。

“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教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的全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留学江苏”行动计划,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本赛事于2023年获“省级赛事认定”。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国际学院在校内精心组织选拔赛。之后,初赛阶段,全省50所高校共提交了108门课程,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共有76门课程晋级复赛。复赛阶段,各参赛教师需用全英文进行3分钟的说课和12分钟的教学展示,需结合来华留学生的专业知识背景、学习模式和文化差异,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模式和互动环节,充分展现教学风采。

长期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全面深化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留学矿大”品牌建设,形成了具有矿大特色并符合我校实际的建设思路和具体举措,为推动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和增进中外友谊与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 崔晓鹏摄影:国际学院 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