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10月31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副组长赵建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建岭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解读了“全国高校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的主要内容,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的政治经济安全”“中国式现代化视角下的应急管理”“增强消防意识,护航校园安全”“高等学校建筑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要点及常见问题”“食品添加剂与校园食品安全”“校园网络及数据信息安全”等。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高校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安全生产工作包含消防、实验室及危化品、建筑与修缮、食品、公共卫生、交通、网络安全等方方面面,涉及面广、复杂程度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警醒和风险意识,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注重实战演练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及时总结经验和优化方案;要重视现场指导和管理能力提升,做好应急处突的长期准备和临场应对,及时解决问题和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保卫处处长宋冰通报了近期江苏省和全国范围内典型安全生产事故的情况,并对学校2023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秋冬季防火、安全示范班集体评选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提醒。

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院领导,独立运行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等安全工作负责人总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