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爱思唯尔公司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2

研讨会现场

Said Taha介绍爱思唯尔情况

11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爱思唯尔数据赋能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吉雄,爱思唯尔全球高级副总裁Said Taha一行3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王新宇主持。

张吉雄对Said Taha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爱思唯尔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基本情况。他表示,爱思唯尔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出版集团、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和医疗资讯的信息数据分析机构,与中国矿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能在更高水平上开展深度合作,更多地从信息资源、数据分析等维度助力学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Said Taha代表爱思唯尔公司向学校提供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办学成果表示赞扬,并介绍了爱思唯尔科研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功能和学术价值。他表示,爱思唯尔公司致力于为科学家和创新者服务,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国学术成果。中国矿业大学是爱思唯尔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能够在学术信息分析、国际影响力提升、数据库建设等方面与学校不断深入合作,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

会上,学校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鹏、期刊中心主任贺靖峰先后汇报了学校图书、学科、期刊建设与发展情况。爱思唯尔科研管理解决方案咨询顾问尹佳倩从“优化学科布局注重内涵发展”“加速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两个方面,介绍了爱思唯尔公司科研管理的核心能力,汇报了与学校的合作路线图。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创新、信息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校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图书馆、校期刊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图书馆 孔歌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