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应邀出席“徐矿杯”第八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颁奖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548

校党委书记刘波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奖

人文与艺术学院史修永、陈长利老师接受颁奖

11月8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主办,中国煤矿作家协会、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徐矿杯”第八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颁奖会在徐州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应邀出席会议并为获得诗歌(组诗)乌金奖的获奖作品作者颁奖,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学校获奖作品作者参加会议。

本次颁奖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总结煤矿文学创作成果,扩大煤矿文学乌金奖的影响力,推动煤矿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梁嘉琨,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施战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矿作协主席、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各主办单位和省市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有关评委和评论家以及获奖作品作者出席会议。

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是全国煤炭行业文学创作的最高奖项,自1984年创办至今近四十年,已连续举办八届,为繁荣煤矿文学创作、培养煤矿文学人才、推出煤矿文学精品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本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获奖作品72部(篇),其中文学乌金奖作品41部(篇)、提名奖作品31部(篇)。授予在长期的煤矿文学创作中取得突出成就的7位同志“中国煤矿文学终身成就奖”。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教师史修永、陈长利获得文学评论类乌金奖,并上台接受奖牌和证书。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许臣摄影:徐州矿务集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