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学术创新论坛举办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4

论坛现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海在开幕式上致辞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仪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许飞云致辞

江苏省工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沈星致辞

论坛现场

11月24日至26日,由江苏省工学Ⅰ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和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仪器专委会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学术创新论坛在江苏省徐州举办。本届论坛以“状态监测与智能诊断”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50余所高校的特邀专家、青年学者、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150余人参会交流。

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海,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仪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许飞云,江苏省工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沈星等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主持。论坛特邀报告专家、论坛学术委员会专家、协办单位领导、兄弟院校的学院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

张万海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基本概况。他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为江苏省乃至全国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搭建了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和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力争为我国状态监测与智能诊断领域的理论突破、技术进步和实践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许飞云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承办此次论坛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状态监测与智能诊断方向的人才培养,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蓄势储能。

沈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希望全体参会的研究生同学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勤奋研究,勇攀高峰,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特邀专家学者围绕“状态监测与智能诊断”主题分别作大会报告,从不同领域分享了各自的学术前沿进展与成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袁慎芳教授作了《飞行器PHM技术及结构PHM的研究》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王冬教授作了《差异模态分解理论和方法:诊断领域傅里叶变换的独特性》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朱金龙教授作了《光学精密成像及其在集成电路量测中的应用》报告,东南大学许德智教授作了《工商业储能电池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研究初探》报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公博教授主持大会报告环节。

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的研究生论坛环节,设置了机电装备智能运维、机械状态信号处理与应用、驱动的机械健康监测、无损检测与状态评价四个分会场。在各分会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京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河海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邀请专家与研究生带来了56个分会场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26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智能采矿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按一定学科领域建立的,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江苏省研究生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学术创新论坛聚焦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以状态监测与智能诊断为议题,汇聚了业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研究生们搭建了展示研究成果、深度学术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促进研究生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而更好地为国家重大战略和自主创新提供科技支撑。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芦昊奇 张航睿 梁祖城 王俊凯摄影:机电工程学院传媒中心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