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安防中心、消防控制室检查现场

校园警务站检查现场

松苑餐厅检查现场

环境与测绘学院检查现场

集中汇报会现场

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11月30日下午,以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树法为组长的安全检查组一行5人来校开展现场检查。我校副校长赵建岭陪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赵建岭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和安全工作举措。他表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安全责任体系构建、智慧平安校园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希望检查组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为学校安全工作提供指导意见。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将检查成果“具体化”“精准化”“长效化”,持之以恒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检查组随机抽取了安防中心、消防控制室、校园警务站、松苑餐厅、环境与测绘学院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实地检查,查阅了各部位安全工作台账、技防设备运行状态和消防器材配置管理等情况,并与现场管理人员和同学进行交流。

检查组对我校安全工作经验做法和特色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根据工作安排,江苏省教育厅将以书面形式通报检查结果。

现场检查前,检查组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集中汇报会,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6所驻徐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高校安全工作做法。会上,我校保卫处处长宋冰从安全体制机制建设、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安全育人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安全工作情况。

学校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部、环境与测绘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珠山派出所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保卫处 陈东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