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访问澳大利亚合作高校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3027

副校长卞正富与卡罗琳·埃文斯共同为“旅游孔子学院十年成果展”活动揭幕

学校与昆士兰大学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代表团访问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应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邀请,副校长卞正富于12月4日至7日带队访问以上三所合作大学。

在格里菲斯大学,双方召开了2023年旅游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我方成员副校长卞正富、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外方成员格里菲斯大学校长卡罗琳·埃文斯、大中华区主任夏星,以及旅游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单旭光、外方院长廖良浩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卡罗琳·埃文斯主持。

会上,理事会成员听取了外方院长廖良浩和中方院长单旭光做的关于旅游孔子学院财务预决算报告和工作报告。卞正富表示,此次理事会会议是疫情之后首次以线下方式召开的会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进展,并对格里菲斯大学长期以来对旅游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希望两校在现有旅游孔子学院和土木工程合作办学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在人员往来和科研合作方面积极作为。埃文斯积极评价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两校务实合作关系,并表示,旅游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在汉语教学、文化推广、服务当地社区等方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实属不易,这离不开两校的精诚合作和互相支持。她表示愿为中方汉语教师及志愿者赴澳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并以旅游孔子学院和土木工程合作办学项目为纽带深化与中国矿业大学的交流合作,让两校伙伴关系更多助力两校事业发展。理事会会议后,卞正富和埃文斯共同为“旅游孔子学院十年成果展”活动揭幕,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和中国传统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

在格里菲斯大学,双方还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管委会我方成员副校长卞正富,校教务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外方成员格里菲斯大学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国际处及语言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围绕新一轮合作模式背景下办学主体学院的日常沟通机制、培养方案的优化、澳方在华专业课的安排、英语语言课与专业课的衔接,澳方教师在华管理服务,以及如何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服务和学习体验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新一轮合作模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澳方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资源的引进力度,并结合矿大实际加以消化吸收融合,形成具有国际水平、矿大特色的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为矿大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借鉴示范。

在昆士兰大学,代表团一行会见了副校长李荣誉和协理副校长布雷特·洛夫格罗夫。卞正富代表学校与昆士兰大学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岩石力学实验室等科研设施。

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会见了副校长赛斯吉娅·汉森和协理副校长罗恩·韦克菲尔德,双方回顾了自今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委会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并表示下一步要加强项目主体学院间的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双方还就举办工业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组建联合研究中心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校教务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访问。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振康摄影:国际合作交流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